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武冈副市长杨宽生“自杀”迷局 > 09杨宽生消息

湖南武冈副市长自杀事件续 家属申请案件重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8:13
刘月红。

  
  上个月被湖南有关官方“盖棺定论”为自杀的湖南省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一案,至前天(12月20日)似乎又有不同寻常的续闻:分别自称为其妻子刘月红、姐夫吕开化与学生罗茜在广州某旅馆召见一批广东传媒记者,并出示他们相关材料及“关于提请公安部对湖南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死因重新调查的紧急申请”(下称“申请”)。

  死亡结论竟先于尸检报告

  “申请”以杨宽生妻子刘月红具名。刘与吕、罗等向各媒体陈述了事件及该案主要疑点。他们认为,以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武冈市场公安局名义发给家属的“杨宽生同志死亡结论的意见书”(下称“结论”),时间为2009年11月27日;而“武冈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尸体检验报告[武公刑技(2009)法尸检字第25号]”(下称“报告”)上,时间竟为2009年11月28日,而“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理化检验鉴定报告[公(邵)鉴(理化)字[2009]684号]”上,日期同样是2009年11月28日。“死亡结论竟在尸检报告之前,这明显不是文字错漏,而代表某些利益关系者意志所为。”他们说。

  他们表示,已联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滕彪讲师为委托人,处理相关法律事务。他们归纳了三大类“错漏与疑点”约26条:如“结论”对仅排除了“可疑人员”、“强力进入”、“图财”三种情况,但没排除死者生前认识人员及开锁进入现场等可能性。
据称是杨副市长手迹的字条。

  
  原打算到邵阳纪委送材料

  刘称,后来亲朋去查电话记录,发现11月25日21∶30左右接到丈夫最后一个电话后,所有记录都没有了。这最后的电话中,丈夫说:有人要害我,××和××在合伙害我;我的手机被监控了,你的手机也被监控了。后来又说没事,反正明天要回邵阳的。而确定这趟邵阳之行,是为了把一些材料送到邵阳纪委。11月26日下午,家属在书房看到书桌上有一袋子材料,27日全不见了。

  刘表示,直到现在,“遗书”还没交给家属;据称有进入案发现场的办案人员透露,遗书大致内容是:“我没犯错误,没收他们的红包礼金,我不想死,想搞死我的人是邵东人,父母妻儿请保重,我走了。”而她在事发后书房一个包内发现了有杨字迹一张字条:“一条巨大的网络;一个小题大做文章;终于试出来了,阴险狡诈;但我必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家属要求重新作死因鉴定

  在有刘月红签名的这份“申请”中表示,家属要求:公安机关应立即对杨宽生死因案重新核查现场勘查,尽快委托有司法法医学鉴定资质的权威机关重新作出死因司法鉴定,并立案侦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