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孔泉:侨胞在中法关系长期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08:18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近日在接受《文汇报》和《欧洲时报》联合采访时表示,在中法关系长期发展的历程中,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始终发挥着积极促进作用。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实实在在地推进了两国合作。

  孔泉称,在中法关系最困难的情况下,广大的旅法华侨华人积极努力,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他们同时以自己对祖(籍)国的感情,积极参加祖(籍)国的建设。遇到自然灾害,他们与祖国同喜同悲。我期待他们在这方面继续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

  他指出,现在每年大概有40万法国人到中国旅游参观和访问经商,有70万中国人来欧洲首站选择了法国。加上从其他国家入境的,估计每年来法国的中国人上百万。我们积极鼓励法国人到中国旅游,不仅到北京上海广州,也到中西部去看看,让他们全面了解今天的中国。

  孔泉表示,现在有大约3万5千中国留学生在法国留学,分布在全法各地,法国在华留学生也有6、7千人。目前法国已经开设了14家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既有我们的支持,更主要的是法国的大学和地方的积极态度。5年前,中国向法国派出汉语教学志愿者,5年后的今天达到近50人,分布在法国30多个城市。同样,法国也有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强烈愿望。这些交往跨越了个别媒体片面、不实的报道,使法国的公众和明天的精英从现在开始更全面的了解充满生机的中国、面对严峻挑战的中国、不断前进的中国和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中国,以及对中法合作高度重视的中国。

  奥巴马女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