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代表:廉租房选址太偏 为啥不建在地铁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8:31
  大洋网12月23日报道“东京、香港等地的廉租房就建在市区的地铁口。我们的廉租房不要老是建在同德围、什么围的地方,交通很不方便。”昨日,在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保障性住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建议廉租房建设多考虑交通方便之地。

  广东争取两年解决15万户住房难

  “争取再用两年时间,全部解决全省现有在册的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

  房庆方在汇报时表示,按照规划,全省2009~2011年将分别解决7万户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和8万户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条件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这期间省财政每年拨付2个亿专项资金用于全省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补助。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涂高坤汇报称,2009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583公顷,今年1~10月,全省实际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350公顷,仅为2009年的60%。

  “土地供应能否到位是个问题,从材料看,今年1~10月土地供应情况不容乐观。今后两年财政和土地供应没有增长的情况下,你们怎么解决剩余的15万户呢?”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安认为,除非有刚性措施,不然很多政府部门的承诺经不起检验。

  对此,房庆方也表示:“希望加大土地供应支持的力度。省每年下达的土地利用指标,要充分考虑保障性安居工程需要使用的土地,并单独列出,确保每年土地安排能满足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需求。”

  廉租房交通不便穷人又买不起车

  “东京、香港等地的廉租房就建在市区的地铁口。我们的廉租房不要老是建在同德围、什么围的地方,交通很不方便。”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穷人都买不起车,都想住在地铁边上。

  钟启权代表建议国土厅处置闲置土地时考虑廉租房的建设,规划部门在做城区长期规划时也要强制规定保障性住房所占的比例。

  “开发商配建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如果长期闲置或不按规定建设,表明开发商诚信有问题,是否可考虑永久禁止其进入同类市场呢?”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三队队长刘晓翠的提议刚说完,省国土厅副厅长涂高坤就连声赞同:“这个建议非常好,今后我们可重点研究采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