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祸里面看教训 酒后撞车死里逃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8:48
  本报记者 张炜利

  我遭遇的“车祸一日游”

  叙述:钱报网友 躲猫猫

  今年8月,我到北京出差。开完会,主办方组织我们去承德玩。一行16人,坐上了一辆有30来个座位的大巴。那时北京到承德的高速还没开通,我们走的是101国道。车上很空,我们一个人坐着两个人的位子,在车上打瞌睡。忽然,车子左右摇摆还加一个急刹车,大家都被惊醒了。迷迷糊糊地睁眼一看,我们前面有车子追尾了!我们的司机是往左急打方向,眼看着要冲出马路,又连忙急刹车,还好刹住了,没有出事。

  大家都吁了口气,正在拍胸口庆幸呢,却忘了一件事——这时,我们的大巴是横在马路上的!

  后面又开来一辆大卡车,司机大概有点分心,我们这么大辆车横在路上也没注意,向我们直冲过来!左边靠窗的同事首当其冲!

  幸好有眼尖的同事老早看见尖叫起来。可都在车上也没地方躲啊,左边的同事赶紧躲到右边来。一阵稀里哗啦车窗破碎的声音以后,那大卡车还好也刹住了,没有进一步往前冲。除了那几扇破碎的车窗,我们的车没有受更多的伤害,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车窗碎了没法走,还好当时离开北京也就个把小时车程,北京的接待单位火速又调了个车,来接惊魂未定的我们。等车时,我们才了解清楚状况:开在我们车子前面的一辆小轿车,不知什么原因忽然在路上掉头。因为这一段路况还好,后头跟的一辆大客车——就是开在我们前面那辆车,跟车很近,就一头撞了上去。我们的司机就是为了避免一头撞上大客车才急打方向的。

  北京的车很快就过来了,但前方车祸还没处理好,路堵得很,我们上车后,司机就从另一条小路继续赶往承德。

  没想到,开出时间不长,又堵车了。等了好一会儿,车队一点点向前移动的意思都没有,却看到前面似乎开来了辆大吊车。司机急得下车跑到前面去打听,才知道前面数百米远处,有一辆载客的中巴车,因为车速太快,一头栽进了路边的深沟。大吊车就是来现场抢救的,据说那辆中巴车上已经有几个乘客当场死亡。

  虽然等车花了点时间,开始大家兴致还是很高,一路上还在开玩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后来看到人家翻车死了好几个人的时候,才觉得真是可怕,玩的心思都没了。

  我们是中午11点从北京出发的,原打算离开北京再找家有点特色的小饭店吃吃地方菜。没想到路上遇到两起车祸,堵了半天车,直到下午5点才吃到午饭,晚8点终于赶到目的地——简直成了车祸一日游了,还得到两点教训:车速一定不能太快;路上千万不要随意掉头。

  叙述:钱报网友 依稀

  7月27日,妻子早早起来为我做了早饭,让我穿上一件新衬衣——大热天骑摩托车,免得晒伤。我要去兰溪,给摩托车年审。我家到兰溪近七十公里,临行,妻子给我扣好头盔带子,千叮咛万嘱咐路上走慢点,中餐别喝酒。

  办完事还早,兰溪的同学请我吃中饭。盛情难却,我喝了酒,但仅仅一瓶啤酒,因为还要骑摩托车回家,不敢把生命当儿戏。

  下午4点左右,我驱车返程,来到义乌倍磊埠头地段,这里上坡又拐弯,视线不是很好。我加大了油门上行,一辆自行车在我的车道迎面俯冲下来,后面还过来一辆拉水泥挂拖斗的大货车。

  一时糊涂,我竟然为了避让自行车,偏了自己的摩托车车头角度,想在两车的中间穿过去。谁知,骑自行车的怕与我相撞也来了个急斜插。我本能地再一避让,就与大货车撞个正着。那个万分之一的瞬间,我以为自己这回是死定了。

  或许是命不该绝,头盔救了我一命,但脊椎受了损伤。这下子苦了,我得做牵引手术,只能仰卧不能侧身更不能起身。一日三餐,妻子一口一口喂给我吃。吃喝了就要拉,拉屎拉尿,都得妻子端盘子。我尽量控制自己喝水,但是打吊针会产生尿液。明明膀胱已经涨得难受,可总是怎么也拉不出来,撒一次尿起码十多分钟……这样受煎熬的日子总共过了36天。我那个苦啊,甚至想一头撞死算了。

  48天后,我终于出院了。我把单位的职务辞了,从此无官一身轻。许多人不理解,但我别无所求,只愿平安无事。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