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流车型优惠“缩水” 年底汽车价格不降反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8:57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按照以往经验,为了完成厂商的全年经销指标,汽车经销商会在年末搞促销。但从今年9月份以来,车市上热销车型非但没有降价,而且价格还一天比一天看涨,成交价也都比一年之前要高。可以说,车价降幅进入了史上最缓慢的阶段。详细情况连线北京晨报记者沈欣。

  主持人:先来说说你近日在车市上看到的情况,主流车型优惠缩水,究竟缩水到什么程度?

  沈欣:我们最近几天经常去车市跑,经常看到一些主流车型,尤其是1.6及1.6排量以下车型,现在的降幅几乎达到了历史上的最小。比如说现在的两厢世嘉我们四、五个月前曾经做过调查,它的优惠降幅曾经达到过七、八千元,现在只有不到三千块钱的优惠。还有比如说日产的骊威、骐达,这两款车型,此前的优惠幅度最大也曾达到过七、八千元,现在市场上也就两三千块钱。这种小排量车的优惠缩水也影响到了高端车型,我们与奔驰的经销商联系过,奔驰的S350这款车销售得非常好,在四、五个月前它的优惠是五万块钱,现在即使加价一万块钱也拿不到现车。

  主持人: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之前销售的业绩比较好吗?

  沈欣:今年年初的时候,因为2008年的时候,金融危机到来,所以各个厂商对2009年的目标并不是非常高,所以在年初他们制定计划的时候都相对有些保守,所以就导致2009年从1月份到7、8月份他们的产量跟不上市场的需求量。所以导致了现在很多车型一车难求,比如说日产的这两款热销的小排量车,最多的等待时间差不多是两到三个月,这在一年前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而且现在新上来的几款车比如一汽大众的高尔夫,也加价9000块钱,A级车加价在咱们国家汽车发展这么几年的历史上几乎是不多见的。所以我们根据有些调查,还有包括我们自己去市场上做的调查,8月份之前,北京市场上的平均交易价格下降的幅度是每个月两百到三百元,9月份以后,这种平均交易价格的下降几乎变成了两位数,就是四、五十块钱,说明整个市场,现在价格是在往上走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