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欧洲严寒暴雪天气致80人死亡 交通严重瘫痪(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3日09:07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12月22日报道,欧洲多国近日都遭受了极端暴风雪天气的袭击,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影响。欧洲持续的暴雪严寒天气,已经导致至少80人死亡。

  ***恶劣天气还将持续几天

  上周持续的大雪给欧洲交通带来的压力还没有得到缓解,21日开始的新一轮大雪天气对于欧洲的交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连日来的暴雪给伦敦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困难

  欧洲各地的气象预报都显示,这场大雪至少还将持续3天左右,恶劣天气仍将严重影响欧洲人的生活及出行。目前欧洲部分地区积雪深度甚至达到了50厘米。

  ***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报道称,连日来,飞往法国、德国、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数百趟航班都因恶劣天气而取消。德国有超过500趟航班取消或延期,法国巴黎有20%的航班取消,西班牙取消了174趟航班。荷兰空陆运输都受到严重影响,20日,阿姆斯特丹机场有700名滞留旅客被迫在行军床上过夜。英国除了航班延期,体育比赛也不得不推迟举行。

  “欧洲之星”列车不得不因连日来的暴雪天气部分停运

  此外,欧洲大陆的数条高速公路也严重堵塞,导致数万名乘客滞留。从北欧到意大利的陆空交通,在圣诞节前最后这个周末更是全线混乱,这让不少等着赶回家中度过圣诞节的民众感到失望和恼火。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0日晚至21日晨大雪封道,此次降雪厚度约为20厘米,莫斯科市政府已动用上万部除雪机械并发动数万人上街清扫道路。

  ***“欧洲之星”仍未完全恢复

  在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运行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自几天前因故障停运后,21日仍不能完全恢复运行,只能为已经买好票要在本周六与周日出行的旅客提供“有限”服务。“欧洲之星”公司发言人说,列车故障已找到并正在全力排除,但列车班次何时全部恢复运行目前仍无法估计。现在恢复的部分班次,希望可以稍微缓解英吉利海峡两岸几近瘫痪的列车客运状况。

  正值圣诞前夕游客出行高峰时段,18日,4列“欧洲之星”列车因大雪出现故障,数千旅客被困于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19日,又有2列列车在隧道抛锚,随后公司宣布停运。

  ***严寒致多人死亡

  另据媒体报道,受暴雪、冻雨等天气影响,欧洲多个国家出现罕见低温。德国巴伐利亚州冯腾湖19日的气温更是降到了欧洲有记载以来最低的零下33.6摄氏度。严寒天气导致不少流浪汉和老人死亡。

  在波兰,有42人因恶劣天气丧生。乌克兰则有27人冻死街头,法国也有两名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冻死。此外,德国有6人因天气造成的事故丧生,奥地利也有3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马晓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