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表彰成功处置温州人质劫持事件武警(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23日09:18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顾朝清)11月16日凌晨,温州市区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次日凌晨,温州武警特战队员破门而入,成功将歹徒击毙。从破门、击毙、解救,一连贯的动作仅用了3秒钟,体现了武警战士良好的素质。

  12月22日下午,浙江省武警总队在杭州隆重举行庆功表彰大会,给成功处置“11.16”温州劫持人质事件的先进个人分别记功。

  他们分别是记一等功的许越峰和陈衍森,记二等功的马洪亮、刘广林,记三等功的李跃国、董夫钗、王健康。

  其中现任武警温州支队直属一中队中队长的许越峰,在处置人质事件中,既是一名指挥员又是一名战斗员。

  回忆起一个多月前的那一幕,许越峰的心情似乎又紧张起来了。

  17日凌晨6时30分,接到突击命令后,发现突击的右侧门被锁死,决定从左侧门突击。

  男主人第一次敲门后,有五六秒的时间,房内没有一点动静。案犯可能在试探门外的动静。

  示意男主人继续敲门,这时女主人发出“我来了”的声音,多年的经验判断出,人质在前,案犯跟在后面。

  当锁舌发出“咔咔”两声,许越峰用左臂猛地推开房门,顺势将女主人推倒在地,陈衍森迅速跨步左闪突入,马洪亮右上抵靠房门,许越峰和刘广林快速上步,4人形成一条弧线,对准房间内的“黑影”开枪,案犯当场被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对此,浙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省武警总队第一政委王辉忠在表彰大会上说,在这次“11.16”战斗中,武警温州支队以灵活的战术、过硬的本领、顽强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武力突击任务,成功解救了人质,为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