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梅西终登世界之巅(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9:29
  本报讯(记者马骋)国际足联昨天的2009颁奖典礼上,最没有悬念的奖项无疑就是梅西高票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优势极为明显,得分高达1073分,其后依次是C罗纳尔多(352分)、哈维(196分)。此前一直与世界足球先生无缘的梅西,在2009年终于登上了世界之巅。

  在2009年中,梅西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所有六项赛事的冠军。在足坛历史上,曾经有过10名单赛季包揽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先生,但在俱乐部个人荣誉方面,显然没有能和梅西相提并论的人。六冠王,史上独一份!就算是自视为“世上第一出色球员”的C罗,也不得不在梅西面前低下自负自大的头。

  排除掉一些不具备太大公信力的二流奖项,梅西今年仍然拿到了大大小小16个个人奖项。说的俗点,梅西真是拿奖拿到了手软。最重量的奖项当然是《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和国际足联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两大殊荣的足球运动员。

  梅西今年收获了六个俱乐部冠军奖杯,巴塞罗那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囊括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在2008/2009赛季欧冠比赛中,梅西12战攻入9球获得欧冠金靴奖。在与曼联的决赛中,正是梅西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巴萨锁定胜局。梅西在欧冠中的出色发挥,也使得他被欧足联官方评为了2008/2009赛季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

  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的表现同样无与伦比。他帮助巴萨早早夺冠,并曾在客场创纪录的6比2屠戮皇马。在这个奇迹赛季之后,梅西被评为了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和西甲最佳外籍球员。

  新赛季,巴萨和梅西也都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接连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后,巴萨又在世俱杯中夺冠。在半决赛中梅西替补出场75秒就为巴萨攻入反超一球,决赛中他则在加时赛中胸部破门上演绝杀。在本届世俱杯中,梅西以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成为世俱杯最佳球员。

  而在2010年1月下旬,梅西的荣誉簿上还将填上重重一笔。届时欧足联将公布年度欧洲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以梅西在2009年的表现,当选没有悬念。

  中国足协获发展奖

  本报讯 (记者马骋)第19届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中,中国足协获得了足球运动发展奖。

  国际足联认为,中国今年在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足协在今年实施了多项行之有效的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举措,点燃了青少年的足球热情,而国际足联的各项活动也得以顺利开展。中国足协的举动给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FIFA2009年度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 玛塔

  最佳进球 C罗纳尔多

  国际足联主席奖 约旦女王拉尼娅·阿卜杜拉

  足球运动发展奖 中国足协

  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阿尔维斯、特里、维迪奇、埃夫拉/

  前卫:哈维,杰拉德、伊涅斯塔/前锋: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