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诞元旦深圳陆路口岸出入境旅客料达777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34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09年圣诞节和2010年元旦即将接踵来临,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预测,两个节日期间,将形成超过10天的持续过境客流高峰。经深圳各陆路口岸出入境旅客总数将达7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5%,高峰日预计将出现12月25日,出入境客流约达63万人次。

  深圳边检总站22日发布《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旅客出入境高峰期疏导应急方案》,就节日期间客流情况进行预测说明,并将在节日期间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深圳各口岸畅通、安全。

  历年来,香港各大商店在圣诞、元旦期间的优惠促销活动都吸引了大批的内地游客赴港购物,同时随着今年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和非广东籍深圳居民可在深圳办理赴香港个人游签注政策的相继实施,预计口岸旅客、尤其是内地旅客流量将会大幅增加。

  为确保口岸安全畅通,深圳边检将确保节日期间执勤及备勤警力充足。同时,将加强节日期间与港方的热线联系,及时通报双方的客流及通道设置情况,协调疏导措施。

  在罗湖口岸,边检部门将在一楼入境桥头安排专门警力引导客流有序进入各楼层候检过关;在皇岗口岸,边检部门将加大对南、北广场的巡查力度,有序引导车流、人流出入境;针对节日期间大批内地旅客和旅行团可能选走深圳湾口岸、造成客流猛增的情况,该口岸边检部门将视情实行分段分流验放措施,引导旅客进入候检大厅检查过关。(白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