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衰退失业率飚涨 美国失业补偿基金快耗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44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23日报道,经济衰退导致美国失业率飚涨,由于求助的人数以万计,失业补偿基金日渐枯竭。据美国联邦政府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有40个州的失业补偿计划的资金将耗尽,它们需要借贷900亿美元来维持。

  报道称,已有25个州因用尽失业救助金,不得不向联邦政府借240亿美元填补空缺。

  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各州政府不得不考虑,调高税务或削减援助额。目前,南卡罗来纳、内华达、堪萨斯、佛蒙特和印地安纳五州已开始讨论,要如何对有关计划做出调整。

  预料,这失业救助计划收支不平衡的问题将会扩散,而且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变得更为棘手。

  据美国劳工部估计,到了2011年,在这轮失业海啸的侵袭下,有多达40个州的失业救助金将耗尽。

  印地安纳州议员聂兹古德斯基就告诉记者:“这个压力巨大,却必须去面对……,我们的(福利)系统已全然破产。”

  内华达州方面,该州州长和州议员为这失业救助计划起了争执。州长吉本斯谴责州议会不愿为此征税,导致失业计划负债8500万美元(约1亿新元)。

  南卡罗来纳州多数党领袖宾厄姆声明:“我们不希望削减福利金,但现在私营企业经营困难,此时来调高相关税率,情况将更不乐观。”该州的失业率高达12%,为了筹措失业救助金,它已欠下联邦政府6亿5400万美元(约9亿新元)。

  上个星期,肯德基州相关小组建议,削减失业救助金约9%,并要延迟一个星期支付;该小组还建议,提高相关税率。

  该州教育及劳力发展部长迈耶称,当局同商家与工会商谈的过程中,“感受到与会者的焦虑……但最终,现实情况很清楚……我们希望肯塔基州保持竞争能力,在这同时,我们也要维持一个公平的环境。”

  美国都市学院失业保险专家弗鲁曼指出,各州失业救助计划向来就资金不足;平均来看,只达应有资金水平的三分之一。

  弗鲁曼表示,各州失业救助计划今日所以面临困境,是由于在经济繁荣时期,没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