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油为首的联合体与伊拉克草签油田开发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40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22日说,伊石油部当天同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首的联合体在巴格达草签了开发伊南部哈勒法耶油田的初步协议。

  根据协议,联合体将获得每桶1.4美元的服务费回报,油田预计日产量将达53.5万桶。哈勒法耶油田原油储量约为41亿桶。

  在本月11至12日举行的伊拉克第二轮油田对外招标中,由中石油、法国道达尔以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竞得该油田。中石油在联合体中持50%的股权,道达尔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持股比例各为25%。

  在6月30日伊拉克近40年来的首次公开招标中,英国石油和中石油的竞标联盟中标伊南部的鲁迈拉油田。该油田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77亿桶,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11月初,伊拉克石油部与英国石油公司和中石油正式签署鲁迈拉油田服务合同协议。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50亿桶,居世界第三。伊拉克希望通过两轮石油对外招标,吸引国际石油公司帮助伊拉克开发油田、更新设备、重振石油产业,从而能在今后6至7年内将其石油日产量从目前的约250万桶提高到约1200万桶。(记者李来房 高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