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副局干部大调涉及200多人海淀崇文区副区长易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8:19
  陈双 原职:石景山区副区长 现职:海淀区副区长

  傅首清 原职:海淀区区长助理 现职:海淀区副区长

  王成国 原职:崇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现职:市住建委副主任

  刘云斋 原职:崇文区委常委、副区长 现职:崇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徐熙 原职:市财政局副局长 现职: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海淀区再次迎来人事调整。继11月13日市委组织部宣布区委书记变更后,昨日,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接受了孙宝启、吴亚梅辞去副区长职务的请求。在昨日召开的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上,新任命为副区长的为原石景山区副区长陈双、原海淀区区长助理傅首清。

  孙宝启、吴亚梅已离任

  11月13日,市委组织部宣布,原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调北京市社科院任职,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同时担任海淀区委书记。市委常委首次“从上到下”担任区委书记,这样的任命引起各方关注。当时,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表示,这是市委为了从体制和机制上加强对海淀区和中关村的领导,所作出的重大决策。

  海淀的领导变动并未停止。昨日,海淀区官方网站显示,原海淀区副区长孙宝启、吴亚梅已离任。在原来的7个副区长排名中,孙宝启位列常务副区长杨志强、副区长贾沫微之后,排名第三;吴亚梅则排名第五。

  离任之前,孙宝启分管海淀区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国内交流、政府新闻发言人等工作。孙宝启为民主党派人士、博士,海淀区相关人士表示,孙宝启在职期间口碑良好。

  吴亚梅离任前则分管城管、环保、林业、妇女儿童、计生等领域,她多在一些环保活动中出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是节约资源的典范。

  “调整体现园区工作加强”

  海淀区昨日宣布了履新副区长的任命。其中,陈双此前担任石景山区副区长,分管商委、信息办、档案和统计等领域。她在石景山任职时间不到一年。

  另一名履新副区长为原区长助理傅首清。昨日,海淀区政府网站信息显示,他的新职务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

  昨日,两位履新副区长的具体分管范围在海淀区政府官网上尚未公布。海淀区相关人士指出,此次调整也体现了海淀区对园区工作的加强。今年中央批复中关村园区示范区,海淀区作为核心区,要尽快做出成绩。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希望在领导班子上能够更加成熟。

  - 链接

  海淀近年人事变动 海淀近年来经历了较为频繁的人事变动。

  2007年,海淀区原副区长星志国、原区长周良洛先后案发。前者涉嫌受贿和隐瞒境外存款,后者涉嫌违规批地、多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672万元。

  海淀正常的人事变动也不少。去年,原副区长于军调离;近日,海淀区委书记、区法院院长等也已经先后进行了调整。

  - 背景

  北京调整200余名干部

  市委有关人士称,调整主要涉及区县和委办局副局级领导

  海淀近期的人事调整并非个案。据市委有关人士透露,北京从去年开始就酝酿人事调整,开展了大规模的干部考查活动,调整是为了让人员配备更科学,也是为下一次换届做准备。据了解,此次调整涉及200多人,主要是区县和委办局的副局级领导。调整包括一批到年龄需要退休的干部。

  据了解,目前,各区县、委办局的调整已经开始。比如原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调任东城区常务副区长;西城区、朝阳区等多个部门也将在近期迎来较大规模的人事调整。

  - 解读

  “人事调整为北京发展布局”

  专家称属正常变动,干部流动可加强各部门之间合作

  对于北京近期的人事变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这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其一,去年北京因为迎接奥运会,干部队伍相对稳定,调整较少;其二,北京在经历了今年的机构调整之后,必然需要对人事进行重新布局和调整,这样有利于干部在更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也更符合北京下一步发展的布局。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教授毛寿龙表示,此次调整固然跟奥运会、机构改革有关,同时也是北京为下一步发展布局的举措之一。此次人事调整部门之间流动较多,这样可以提高干部的活力,锻炼其适应不同岗位的能力和学习能力。他表示,干部升职之前,往往会要求其在至少2个岗位上曾经任职,且每个岗位都干得不错。此次干部人员流动,也可以考查干部在不同岗位上的能力体现,看其是否适合委以重任。

  与之同时,毛寿龙认为,部门之间干部流动,可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目前,各个部门相互干自己的工作,在涉及多个部门协作时,沟通成本较高。如果各部门之间相互流动,“有熟人”,沟通起来会相对容易。【崇文】 崇文区常务副区长易人

  王成国调任市住建委副主任,刘云斋任崇文区常务副区长

  本报讯本月初,崇文区常务副区长悄然易人。崇文区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国调任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原负责崇文区街道和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的副区长刘云斋,任常务副区长。

  昨天,在北京首个保障房“工地开放日”上,王成国以市住建委副主任的新身份,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而在崇文区任职5年多的时间中,他曾兼任新闻发言人,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崇文区“以文立区”的构想。

  据《新崇文报》报道,本月4日,崇文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接受了王成国辞去常务副区长职务的请求。

  此前,王成国一直主抓综合经济,调任市住建委后,他主要分管住房保障。而其在崇文履职期间,恰逢崇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亲历金鱼池二期、富贵园等24个居住区的改造过程。因此,对他而言,“住房保障”也并非陌生领域。

  黑框眼镜,一脸笑容,这是刘云斋给媒体记者留下的印象。此前,在前门大街开市等活动现场,他接受采访时很耐心,详细讲解每一个数据。

  担任副区长时,刘云斋一直负责街道和社区建设、城市管理、政法、小区物业管理、永外商贸板块建设等工作。任常务副区长后,刘云斋将接手经济发展和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据了解,其专业正是经济管理,拥有研究生学历。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蒋彦鑫 李立强 王姝 马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