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连跌5天后反弹 料年底前难有大升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49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跌5天后终于略为反弹,最多升逾280点至21229点,但收市前升幅收窄至143.9点,全日收报21092点,总成交只得462.5亿元,属近期的低水平,反映高位没承接。

  证券界人士普遍预期,港股于2009年结束前将不会再出现大升势,恒指只会在20300至21400点内上下,成交也会持续萎缩。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临近年尾,港股交投转淡,成交会继续低于500亿元,而且表现呆滞。他又指,美元拆仓活动持续,对大市添压力,投资者应该着眼于明年的投资部署,若今年企业盈利平均能增长20%,料恒指明年最高能升穿25000点之上,选股则宜选龙头及对经济敏感度较高的股份。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亦表示,临近年尾“收炉”,港股会继续下跌,支持位于20000点,但相信明年确定经济复苏后,股市会重新回升,投资者在20000点是入市的时候。

  BMI基金管理行政总裁沈庆洪同样预期,港股在2010年前不会大幅回升,只会有轻微的反弹,恒指将于20800至21400点间上下,从技术走势分析,港股调整未完结,加上内地调控措施、内银股集资,以及有机会征收资源税的负面因素影响,明年1月更有机会下试18000点水平。

  汇控回升0.75%是带动大市的主力,中移动则跌0.29%,国寿升1.52%。内银股造好,工行升2.6%,建行升2%。传多家煤电企业已签订2010年电煤合同,煤炭股走势向上,成为大市焦点,兖煤升1.9%,中煤升1.8%。家电股尾段获追捧,创维飙升11.85%,报7.36元,TCL多媒体升9.3%,收报7.99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