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香港政改若原地踏步将会是个“悲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58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2012年的政制能否向前迈进一步,直接影响促成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难易程度。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一个电视台访问时指出,港人在讨论政制发展时采取包容态度及妥协精神,才能够达成共识。若大家仍然各持己见,就很容易重蹈2005年政改方案遭否决的覆辙,是个“悲剧”。

  一些党派最近在没有最终的政改方案出台前已表明不会支持方案,这种态度,令人担心政改方案会再次遭到否决,令香港政制发展原地踏步。曾荫权指出,若这次的政改方案再被否决,将会是一场“悲剧”。“大家可以商量,我希望一定要采取包容的态度,有妥协的精神先能够达成共识。”

  曾荫权解释,若2012年的政改方案被否决,会令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难度增加。“2017年或者2020年既普选安排之前,我们都得不到共识的话,到一个比较大的修改时,我怎么同香港人讲我们有信心去达到共识呢?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好重要的机会,是需要我们尽一切努力去达到共识,一定不容许原地踏步。”

  曾荫权还说,政改方案的内容仍有修改空间,但空间并不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