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否认银行业明年资金缺口五千亿元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08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贾靖峰)近期内地银行股再融资密集启动,银行业“面临巨大资金压力”预期骤增,引发银行股连续下挫,中国银监会周三早间就“明年银行业资金缺口五千亿元”的消息作出正式回应说,该消息是对银监会官员李伏安言论的误解。

  此前有媒体称,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十九日表示“今明两年银行对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银行业明年融资需求将达五千亿。按照今年信贷规模以及此前预计的明年信贷增长空间,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受到了很大挑战。”

  银监会周三说,近日部分媒体有关明年银行业融资需求数额的报道,系对李伏安语义表达的误解,银监会亦从未发布过相关数据。

  近期,内地国有银行再融资传闻甚嚣尘上。“监管层提高资本充足率”的传闻不断版本翻新,有学者更预计,明年新增信贷七至八万亿元亦将对银行资金提出要求。

  九月份起,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启动再融资,本月十九日,南京银行又公告再融资五十亿元,银行业“面临巨大资金缺口”预期强烈,沪深银行股一路破位下行,轻易失守半年线,二十三日早盘方小幅红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