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煤气中毒又遭电热毯起火 小伙两天三夜砸窗自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43
  如果没有邻家的烟气倒灌,他不会一氧化碳中毒大小便失禁,而没有大小便失禁造成电热毯短路失火将其烫醒,他可能早已经离开了人世,祸福间的转换竟是如此蹊跷。

  当然,危急时刻只有运气是不够的。仅靠几袋牛奶和几片药,重伤的22岁小伙万清拼命地与日渐模糊的意识搏斗,并将身边所有能抓起的东西一次次地砸向床头的玻璃窗。终于,两天三夜之后的20日早上,有人透过他砸开的窗洞听见了万清微弱的声音:“救救我”。

  22岁的青年万清来自黑龙江省,近日,万清在烟台租下了一间房准备参加海员的考试。岂料,12月17日晚上,在睡梦中他感觉到了身子底下燃起的火焰。

  “那天晚上我趴在大火炕上复习,身下的电热毯一直是开着的,直到9点多钟的时候觉得昏昏沉沉的就睡了过去”。万清告诉记者,直到后来,他才知道,由于自己所睡的火炕跟房东家的炉子是相连通的,在他复习的时候,烟气已经蹿到了他的房中,中毒后他昏睡过去,直到他被身下一阵灼热烫醒,当他睁开眼时左腿穿的毛裤已经起火,他挣扎着想跳下床,但整个身子都是软的,只得蠕动着把身下的火焰渐渐压熄。但是这时,左半边身子已被大片烧伤,无法挪动。“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后大小便失禁引起了身下的电热毯短路”,事后医护人员从万清湿透的被褥上发现了起火的原因。

  由于当时是半夜,没有人听到他的呼救,一番挣扎后,万清又再次昏睡了过去。万清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8日的晚上了。由于屋里一片漆黑,他勉强挪动着右半边身子四处摸索自己的手机,但是一无所获。万清死死抓住衣服保持清醒,随后他抓起了身边的小方桌砸向头顶的窗玻璃。

  在黑暗中,万清一次次用力,一次次昏睡过去,醒来后又接着砸。甚至在昏迷中,意念也支撑着他抓起身边的一个个东西砸,书本、甚至眼镜都被他扔了出去。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什么时候,窗玻璃被砸出了一个洞,事后医护人员说“正是因为这个洞弥散了不少的烟气,才使他坚持下来”。

  但是,一个小时过去了,半天过去了,没有人发现呼叫的他。天亮的时候,他发现了床边上放着的四袋牛奶,还有之前感冒吃剩下的几片头孢氨苄药片。“就靠着这四袋牛奶和药,我才支撑了两天三夜,而大小便也都在床上。”万清事后说。

  在事发后的20日早上,万清终于听到了窗外有人说话的声音。“我听见有人在唠嗑,就再次叫了一声”,房东随后把门打开了。早上8点多,120人员赶到了万清身边。出诊的烟台海港医院急诊科的王伟护士告诉记者,当进到万清房中时,屋里依然有很重的烟味,万清的床上一片狼藉,左侧身下臀部和腿部一片焦黑,整个人不能动弹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再有一天发现不了,这个小伙就完了。”随行的大夫说道。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