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境外查奥斯维辛标牌案 嫌犯疑为瑞典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32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2日报道,波兰官员表示,奥斯维辛集中营标语牌被盗一事可能是由非波兰籍的外国人在背后操纵的,波兰警方决定求助于国际刑警组织展开境外侦查,并升级集中营博物馆的保安系统,以防未来类似事件发生。

  据悉,在波兰警方抓捕的5名犯罪嫌疑人当中,有3名被带回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作案现场,并被警方要求重新上演一次作案过程。

  波兰克拉波夫的首席检察官罗纳(ArturWrona)表示,经过对上周五标语牌被盗事件的证据搜集发现,该起盗窃案是一名“住在波兰境外”的人士唆使策划的,因此波兰警方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帮助。波兰媒体指出,警方或许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一名瑞典籍人士身上。

  不过,瑞典斯德哥尔摩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波兰方面的通知,因此无法断定这种猜测是否属实。

  罗纳同时还指出,此次盗窃事件暴露出奥斯维辛集中营博物馆的安保系统存在严重疏漏,能让盗贼“不受干扰”地下手,仿佛出入无人之境。奥斯维辛集中营发言人表示,该馆开办60余年来安保系统一直有效,不过现在要受到审查了。该发言人称,等到该馆的安保系统升级后,就“甚至没人敢有再偷东西”这个念头了。

  波兰警方对失而复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标语牌进行了“精确到毫米”的检查,这个“劳动换取自由”的(ArbeitMachtFrei)标语牌已经被盗贼切成了3段,每段上有一个单词,“Frei”上的字母“i”被盗贼丢弃在案发现场,已经顺利找回。现在,悬挂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大门上方的是一个一模一样的复制品。

  据悉,波兰警方还曾悬赏11.5万兹罗提(合约4万美元)呼吁民众帮忙找回标语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