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大朗学生开始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0:34

  医生给大朗第一中学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12月17日,大朗医院防保科医护人员走进校园,开始为学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这次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面向全镇各中小学校在岗教职员工以及在校中小学生。按照东莞市卫生局的要求,该镇为学生接种甲流疫苗的工作将持续到2010年1月15日。

  大朗医院副院长陈浩勤介绍,医院高度重视这次疫苗接种工作,事先与大朗镇教育办共同制定了《大朗镇中小学校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此次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大朗第一中学是该镇中小学校甲流疫苗接种的第一站。为圆满完成首站的接种,大朗医院防保科的公共卫生技术人员提前到达该校选定疫苗接种场地,设置疫苗接种流程,做了大量的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17日上午8时,大朗医院7名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和急救医护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工作组前往大朗第一中学。该校师生按照部署有序地在选定的疫苗接种场所等候。镇教育办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大朗第一中学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在校领导和班主任的指挥下,按照接种流程的指示,完成接种登记和疫苗接种,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因为事先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学生们并没有害怕和焦躁不安的情绪,相反他们显得十分轻松。接种完的学生按要求到指定地点休息、观察30分钟后才回到教室。为了让接种疫苗的学生们能得到充分休息,学校还暂停体育课,减少各科作业。

  据医院防保科工作人员介绍,17日当天共为大朗第一中学教职工以及学生接种甲流疫苗1252人份,整个接种过程中未出现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

  来源:东莞日报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