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国总理:中国应实施更灵活汇率提高购买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3日10:53

  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昨日(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应实施更灵活的汇率机制,有助于中国减少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并提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中国将可以为自己,也为世界其他国家带来可持续性的增长。”菲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演讲中这样说道。他说,对金融活动适当的调控是绝对有必要的。近期,人民币汇率问题成为中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一个敏感地带。

  他表示,中国和法国将持续保持工业合作伙伴关系,中法目前正在准备飞机制造领域的合作。另外,菲永认为中法在农业上也可以合作,“中国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农产品和土地开发方面,这应该是合作的重大领域。”

  菲永还称赞了中国在科学技术上的进步,并认为中国在社会保障方面、医疗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增长模式方面的重新平衡都是非常良好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