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聚光太阳能发电场启用 年可发电110万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56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县高聚光太阳能发电路竹示范场21日竣工启用,总发电量100万瓦(100MW),预估每年可发电110万度,约全台4小时电灯的电量;每年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0吨至700吨。

  路竹示范场占地约两公顷,设有自动追日功能的141座大型高聚光太阳能面板,能源转换率达24%至28%,高于以往太阳能发电的16%至17%,规模堪称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台湾核能研究所长叶陶然说,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产值,预计2020年达到100亿美元;岛内业界有希望创造60亿美元的产值,目前核研所技术转移或服务的岛内产业已有12家,员工总人数达7万人;设置路竹示范场后,有机会促成高聚光太阳能产业,在南科高雄园区形成聚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