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公租房建设标准和廉租房房源将合二为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0:57
  中广网 2009-12-23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昨天(22日)表示,鉴于北京公租房和廉租房在建设标准及性质上的相似性,政府拟将两者的房源、管理整合,即将廉租房纳入到公租房体系进行统一管理。

  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供应的对象是低收入家庭,即经济状况短时间不可能改变的持续困难家庭。而公租房则主要针对在一段时期内经济力量不足以购买房屋的人群。公共租赁房最长一租五年,如果工作时间不长没有什么积蓄,现阶段买不起房,但未来几年自己的事业发展将会上一个新台阶,现阶段公共租赁房就很适合。

  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已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资格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可以直接到街道办事处申请轮候公共租赁房,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北京公共租赁房预登记的家庭已超过8000户。

  公共租赁房最长租期五年,合同到期就需要重新申请、重新审核,如果租房人不再符合审核条件,就不能再租住公共租赁房,这一管理办法和廉租房颇为相似。由于公租房、廉租房的建设标准都为即可入住的全装修房,并且两者都是保障性住房,差别就在于户型面积不同。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共租赁房和廉租房都是具有租赁性质的保障性房源,建设标准都是具备入住条件的全装修房,同一个项目的公租房和廉租房物业服务标准和租金标准也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两类房源并轨后公租房的居住家庭要全额缴纳租金,廉租房居住家庭的租金由政府补贴一部分,居住家庭需要承担差额租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