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米利甘离开中超转投J2联赛 申花放人赚取转会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0:48
  马克·米利甘离开申花,转投日本J2联赛效力。昨天,澳大利亚SMH网站报道了这一新闻。据澳大利亚新闻报道,米利甘的去处是2009赛季J联赛垫底的千叶市原俱乐部,因此他只能随球队征战下赛季的日本J2联赛。

  作为澳大利亚前国奥队队长,米利甘的能力毋庸置疑,在澳超效力期间,他也是少数几个打破澳超工资帽的球员之一。同时,在加盟申花之前,曾到英超阿森纳、德甲的不来梅等豪门俱乐部试训,得到教授温格等知名教练的赞许和认可。2009年年初,在经纪人的努力斡旋之下,米利甘最终选择了加盟上海申花,并且是以永久转会的形式,年初他和申花签订了3+2的合约,合同涉及金额达到了300万美元。

  2009赛季,米利甘是申花5名外援中第一个证明自己能力和身价的外援。联赛第一场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米利甘在最后时刻利用其标志性的大力界外球,助攻队友两度破门,完成了对江苏舜天的大逆转。由此米利甘在中超一战成名,并被广大球迷所认可,米利甘的大力界外球被冠以“手榴弹”,技战术上所起到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定位球,在被其他中超球队重点防范同时也被拿来广泛效仿。在随后的比赛中,米利甘还展现出了他的全面,比如他在中场凶狠的拦截、组织,他的大力远射功夫。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胜任中后卫和边后卫的位置,2009赛季他多次在这些位置上充当“救火队员”。

  在2009赛季间歇期,回国疗伤的米利甘被外界质疑私自到德甲科隆俱乐部试训,因此他也遭到了申花俱乐部象征性的经济处罚。而在8月底回国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效力期间,米利甘在比赛中被对手踩伤,这直接导致他缺席了几场重要的中超联赛。在2009赛季的比赛中,米利甘受位置所限,取得一个进球,是在亚冠主场对鹿岛鹿角的比赛中破门。

  在加盟申花之初,米利甘表示他很开心能够在申花这样的中国豪门俱乐部效力,但到下半赛季,对于教练在他的使用上私下表示过不满,在训练场上与主教练贾秀全有过争执,同时他也对申花俱乐部延迟发薪资的行为有意见。

  不管是不是以上原因,促使米利甘决心离开申花,但目前已经确定的是,米利甘已经加盟J2联赛的千叶市原俱乐部,而且同样是以转会的形式。据了解,千叶市原俱乐部为此不得不掏出大把美金付给申花俱乐部,申花从中小赚一笔。

  能够从米利甘的转会买卖中赚取一笔费用,这也说明了申花俱乐部的眼光。不过,从米利甘再到埃米尔·马丁内斯这两名申花优秀的外援来看,一个转投J2联赛,一个转投申花对手北京国安,申花也要反思,为什么一边要卖掉难得淘到并且已经证明是成功的外援们,一边又苦苦去寻找优秀的外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