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高度关注荷兰境内Q热病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1:07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2日电(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22日说,近日在荷兰集中暴发的人感染Q热病疫情明显高于以往,世卫组织对这一事件高度关注,已开始对疫情发展予以密切监控。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在荷兰暴发的所谓“山羊流感”实际上是Q热病,在全球各地都曾出现过。

  他说,此次Q热病疫情已造成6人死亡,2300多人确认感染。世卫组织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不过,他也指出,荷兰的疫情尚未出现快速蔓延趋势,而且人感染这种疾病后如果能及早确诊,使用简单的抗生素就可以完全治愈。

  Q热病最早于1937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发现,并因昆士兰州首字母Q得名。这种传染病由伯氏考克斯体病菌引起,在山羊、奶牛、猫及啮齿类动物身上都曾发现过,同染病动物接触的人也容易遭受感染。人感染该病后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寒战、剧烈头痛、严重乏力等,严重时还会出现肺炎、肝炎、高烧等症状,延误治疗可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