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西安一医院假扮护士抱走女婴的葛倩茹被逮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1:19
  新华网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梁娟)记者23日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第一附属医院女婴被抱走一案的葛倩茹,22日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拐骗儿童罪批准逮捕。

  今年11月21日凌晨5时许,葛倩茹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住院部主楼7层,换上护士更衣室里的白大褂后,进入医院妇产科9号病房,以要给张某出生不足24小时的女儿进行检查和监护为由,从张某婶婶手中骗走婴儿,于5时40分左右逃离医院。经警方调查,葛倩茹诱拐儿童是为了收养。

  葛倩茹今年20岁,陕西省眉县人,2006年赴广东打工,开小酒吧。2007年在东莞与一安徽籍男子相识同居。今年10月,背着男友将六个月大的胎儿流产。

  检察机关认为葛倩茹的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拐骗儿童罪是指利用蒙骗、利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主观方面是直接故意,目的一般是为了自己收养,但不是为了营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