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盘新股“破发”潮逼近 倒逼机构谨慎询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1:36
  招商证券破发,中冶距发行价仅差2分钱,中国重工差6分钱——

  昨日空头重重地将了多头一军,沪指收出一根长阴退守3000点关口。在低迷成交气氛中,中国中冶、中国重工等大盘股濒临破发,一级市场“挤泡沫”过程也在逐渐展开。

  冬至是标志节气变更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古人有“乱而复治之机”的说法。不过,A股市场并未如愿实现这美好预期,昨日A股市场相对平稳的走势在午后突然生变。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午后集体跳水,沪综指半年线被轻易突破后,跟风抛盘陆续跟进,依然谨慎观望的情绪使得场内承接资金无力形成有力反击,两市股指最终都收出日线长阴。

  多头资金溃败同时,近一阶段以高市盈率发行的大盘新股,弥漫着一股“破发”恐慌。

  即将于今日迎来网下配售股解禁的中国中冶,昨日小幅高开后不断放宽下探步伐,盘中创出上市以来股价新低而险些破发,最低价5.43元距离发行价仅1分钱之差,收盘价5.44元。同样深陷破发边缘的还有中国重工,上市以来日线“五连阴”,昨日以3.5%的跌幅收于7.44元,离发行价也仅差6分钱。

  而今年上市的首只破发股招商证券,昨日下跌3.67%,收盘价27.83元已是发行价九折。此外,中国建筑也以超过3%的跌幅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最终收盘4.56元,距离发行价不足4毛钱。光大证券下跌近4%,收盘22.59元也进一步逼近21.08元的发行价。

  浙江地区的一位投行人士感慨,前期市场疯狂情绪在一级市场上以高定价形式显现。一位券商研究人士指出,大盘股一旦引来破发潮,“反调节”机制不仅挤压新股上市后的泡沫,也倒逼机构询价更为谨慎,从而进一步挤压一级市场。

  对市场持谨慎态度的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目前市场情形下,中国中冶、中国重工的最终破发并不难预见。大盘股这波“破发潮”短期可能会加重市场的恐慌情绪。

  但兴业证券认为,长期来看,行情将在盈利增长、融资压力和政策预期的博弈中震荡上行,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而导致的短期急跌,正是买入之机。(记者杨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