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法院判醉驾司机无期后立即公告量刑原由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23日13:12

  法院判醉驾肇事司机无期后立即公告量刑原由

  中新江苏网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引人注目的“六·三〇张明宝醉酒驾车案”今日上午在南京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肇事司机张明宝被判无期徒刑。

  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后,受害者家属现场表现情绪激烈,表示要上诉。但这已在预料之中,因为他们曾在事前要求法院一定要判死刑。由于当时人和法律界对这件案件的意见分歧较大,判决结果颇为引人关注。

  法院在判决后,立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此次判决做出解释。

  南京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文康说:张明宝明知酒后驾驶有危险仍驾车,虽然醉酒主观无故意,法院还是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张明宝认罪态度较好,事后积极进行民事赔偿,故虽然后果较“成都孙伟铭醉驾案”严重,但量刑一样。前不久南京公交司机故意撞人被判死刑,有别就在主观无故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