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世卫组织呼吁继续重视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3日13:3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2日表示,虽然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处于温和状态,但各国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继续把接种疫苗作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措施。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今年4月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过1万例,而实际死亡病例数字远高于此。因此,各国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将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下去。

  世卫组织当天还宣布已经启动向发展中国家发放捐赠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工作。阿塞拜疆和蒙古国将在下周率先获得能够覆盖2%人口的疫苗,接下来是阿富汗。

  世卫组织10月份确定了一批符合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捐赠条件的中低收入国家名单,并在一些国家政府和疫苗生产商的支持下承诺向这些国家免费提供可覆盖其10%人口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

  哈特尔表示,各国能否获得捐赠疫苗的两个主要参考标准是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脆弱程度以及准备情况。目前,北半球正处于流感高发的冬季,而南半球则时值夏季,因此疫苗的分发将首先从处境相对脆弱的北半球国家开始。另外,获得疫苗的国家必须是已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并得到世卫组织的认可。

  另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美国共有4600万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其中包括1800万儿童。疾控中心官员舒查特22日说,美国迄今已收到疫苗生产商供应的1.11亿剂甲型流感疫苗。

  舒查特强调,尽管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发表文章称,婴幼儿注射一剂甲型流感疫苗即可,但她认为,10岁以下儿童仍须注射两剂疫苗才能激发足够的免疫反应。

  (来源:综合新华社驻日内瓦分社记者杨伶、驻华盛顿分社记者任海军报道 编辑:婧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