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将调查赴华接受器官移植中介业务实情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3日13:43

  日本政府将调查赴华接受器官移植中介业务实情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  日本共同社12月23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22 日以涉嫌利用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NPO法人)资格从事出国接受器官移植的中介活动 为由,决定对一名49岁男子进行调查。该男子曾委托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安排了接 收中国移植医生赴日研修事宜。

  报道说,该男子现居神奈川县。他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承认曾出入亲戚担任董事的东京 内某NPO法人的办公室,回应来自患者的咨询,安排有需求者前往中国接受器官移植。

  日本《脏器移植法》禁止在未获政府许可的情况下进行相关中介活动。厚劳相长妻 昭当天在记者会上指出,该男子的行为“有可能成为刑事处罚的对象”,暗示如果确认 存在违法事实,政府将考虑采取应对措施。

  在接到长妻的指示后,厚劳省器官移植对策室开始研究如何采取具体措施以把握非 法中介的实情。

  该男子接受采访时承认这几年来为十多人进行了移植中介,并解释称“自己不属于 NPO法人。NPO仅仅提供了信息,不参与中介事宜,因此没有问题”。

  器官移植对策室怀疑该男子是为了防止被查处而利用NPO作掩护。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