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众抓紧金价走低机会 金条昨日出现断货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3:48
  昨天,记者从京城多家黄金商场了解到,金价的持续回落使投资金条遭遇抢购潮,多家商场部分品种规格的投资金条出现了断货行情。

  昨天下午,记者从菜百投资金专柜了解到,除不现场提货的订单金条外,柜台里只剩一根12.5公斤的现货金条,其余规格全线断货。“明天能补到货。”销售人员说。

  “周一早上,柜台里连一根投资金条都没有了,中午紧急到货的一批,下班时也卖光了。”记者昨天在工美大厦黄金专柜看到,平日里摆得满满当当的4个投资金条柜台已缩水为1个,柜台里只剩一种薄片状、规格为200克和1000克的金条,其余3个柜台则被临时放置了各种金钱和礼品金条“充门面”。

  “200克以下的小规格金条已接连两天卖断货了,而且由于出现大单大额的购买趋势,补货速度已经跟不上销售速度。”工美大厦黄金商场总经理王健说,有的投资者来到柜台第一句话就是“50克以下规格的有多少公斤,我全要了!”或者“500克重的有几根?全给我包起来”。目前,除1公斤的金条以外,工美各种规格都曾出现过全线断货的情形。“不过通常第二天都能补上货。”王健说。

  在中金黄金旗舰店也出现了同样的断货行情。该店副总经理李晓东告诉记者,上周五到货的一批各种规格的投资金条原本可以支撑到昨天,但只卖到周一中午就全部空柜,店面不得不紧急调货。连日来,日均50公斤以上的销量达到了平日的两倍。“目前购买投资性金条的顾客有的是一直等待金价回调抄底的投资者,他们一出手都是几十万元、几百万元地买。”李晓东说。

  对于抢购投资金条的现象,威尔鑫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表示,往年投资人在黄金投资时多体现为追涨杀跌,很不成熟,而今年的情形说明投资人对黄金投资的了解在进一步深入,投资也变得更为成熟起来。他建议,如果仅仅是作为一种中短期的投资,而不是基于长期的资产储备保值考虑,可以选择纸黄金;如果准备持有数年甚至作为财富传承,那么投资金条是不错的选择。

  京城投资金条

  手续费现新低

  昨天中金黄金富力城店推出一款手续费低至2.5元/克的投资金条,但消费者不能现场提金,而是需要将金条交店面保管并在6个月后提金。2.5元/克的价格,刷新了此类保管预定型投资金条手续费的最低价。(记者张咏)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