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总统讥讽“最后期限” 称美妄图控制中东地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3日14:12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2日说,伊朗不理会西方国家就核问题设定的最后期限,即要求伊朗年内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浓缩铀交换的草案。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出席一次集会,谈及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年底前必须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交换浓缩铀的草案时,他显得不屑一顾。

  “他们凭什么给伊朗设定最后期限?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我们将给他们设定一个最后期限:如果他们不及时端正对待伊朗的态度,改正不敬行为和言辞,我们将要求他们立即承认伊朗的历史权利。 ”内贾德所说“历史权利”指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10月提出一份草案,要求伊朗年底前一次性把1100公斤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由俄方提炼至20%左右的纯度,然后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美国等西方国家警告,如果伊朗年内不接受这一草案,将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艾哈迈迪—内贾德22日告诉支持者,西方国家给伊朗设定多少最后期限都无所谓,“我们根本不在乎”。

  美联社报道,美国等国正就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举行磋商。

  在22日讲话中,艾哈迈迪—内贾德强烈抨击美国,说后者妄图控制中东地区。按照他的观点,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国家实力遭到削弱,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他反驳西方国家对伊朗人权状况的批评,驳斥6月份总统选举后非法拘捕大批示威者的说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