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下发自主招生推迟令 考生希望早解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4:24
  自主招生“拖累”高三学子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为了不打乱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防止高校扎堆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教育部日前紧急要求各高校校考在中学放寒假后进行。但是,记者昨从我省部分高中获悉,“推迟令”让许多高三学生感到头疼。

  寒假后适逢“春运高峰”

  “寒假后到了腊月二十二,赶考时买飞机票、火车票会更麻烦。”武汉外校高三学生小唐说,今年,他报了北京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但该校在武汉未设考点,只能到北京赶考,“若推到寒假后,肯定会遇到"春运高峰"。”

  记者查阅武汉市2009至2010学年教学安排发现,高中放假安排在2010年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离春节不到10天,正是春运高峰。

  自主招生时间“躲猫猫”

  “目前,多数学校自主招生的时间还没定。不如像去年一样,就在元旦期间考,早考完早安心。”十一中高三学生小刘抱怨说,“一方面,我们担心考试突然提前,导致"措手不及";另一方面,全国各地寒假时间不同,五校联考通用测试要统一在同一天,以哪个寒假时间为准,这都是问题。”

  “我们害怕自主招生与期末考试时间冲突,如果那样,一些同学会放弃自主招生测试。”武汉一中一名高三学生说,大部分同学都希望尽早公布时间,以便合理安排复习备考计划。

  部分高校申请提前考试

  “自主招生的战线拖得越长,学生会越痛苦。所以,推迟至寒假后不一定是好事。”汉口一所高中校长称,早点考完早知道结果,学生的心也定了,未通过测试的学生可及早转方向,调整心态。测试推迟到寒假后,考试结果肯定也会推迟公布,学生在整个寒假的心情以及开学后的复习都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已有部分高校向教育部申请提前开考。比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已经将自主招生笔试时间定在2010年1月24日,山东大学具体考试时间虽未确定,但也计划在明年1月下旬考试。

  (记者郭会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