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发改委:价改一周年五升四降 基本理顺成品油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4:52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成品油价格改革已经实施一年,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一周年来国内油价五升四降,共进行了九次调整,基本理顺成品油价格,有效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

  关于成品油价改革,发改委表示,一年来基本理顺成品油价格,有效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目前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超过50%。按照改革方案确定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一年来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五升四降九次调整,基本理顺成品油价格,极大地调动了炼油企业积极性,充分利用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保障了成品油市场供应,对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发改委还表示,当前国际石油市场风云变幻,石油价格跌宕起伏,国内成品油价格改革任重道远。下一步将借鉴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积累的经验,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进行认真总结和评估,并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现行价格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