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枝江:代表建言治理玛瑙河见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5:06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安福寺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玛瑙河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看到整治工程已显现成效:河道护滩全部恢复到25米宽度,14公里河堤公路已加铺石料、畅通无阻,安福寺工业园排污工程基本完成施工,多处防汛隐患得到根本整治,一处处行洪阻碍得到清理。代表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河边,闻讯而来的群众感激地对代表们说:“感谢代表反映了我们的心声,向政府提出整治建议,解决了我们心头牵挂的大事情”。

  玛瑙河安福寺段全长17公里,是安福寺人民的母亲河。近几年,随着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工业园区企业增加,河水污染逐年加重,导致出现作物禾苗枯死、鱼塘死鱼现象;同时,河道采砂管理不是很到位,有的业主采挖护滩、有的业主超深开采,河堤公路也因超重辗压,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到河道安全、防汛及度汛安全,威胁到河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上述情况,今年初,该镇20多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该镇政府提出了“开展玛瑙河综合整治,保护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

  该建议得到了镇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委、政府将玛瑙河综合整治作为重点问题列入今年全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范围,召开专题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制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对玛瑙河进行综合整治。10月中旬,该镇投资122万元启动安福寺工业园排污管道建设工程,工程竣工后,可实现园区集中污水、达标排放。11月,该镇对河道采砂实行全面停产整顿,共排查出各类隐患6处,并投资13万元,出动机械10台次,对140米河床进行护滩修复放坡,对部分河段填石整平,投入石料7500方对1.4万米河堤公路维修铺石。

  为巩固整治成效,该镇还建立了河道每周巡查制度和开采报批审查制度,加强对向河道排污和采砂行为的监管力度,做好污染源头治理,确保河水不被污染和河道畅通。(冯一波程兴兰)

  (责任编辑:程东杰(实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