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杭州政府出资送金条为商家促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5:15
  中广网杭州12月23日消息(记者叶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4分报道,2009杭州休闲购物节“真金白银促消费”抽奖活动今天(23日)在杭州53家卖场拉开帷幕。政府部门“送金条促消费”的做法遭多方质疑。

  今天起到2010年1月3日,在杭州指定的53家卖场中,如果你一次性在百货商场购物满2000元或在超市购物满1000元就有机会参加杭州市贸易局主办的“真金白银”抽奖活动,40根金条和200根银条等你来拿。

  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营处处长高小平说,年末本来就是消费旺季,政府部门拿出价值60万的“真金白银”大手笔促销,肯定能进一步拉动消费。

  高小平:主要是表明政府拉动内需的一种决心,增强商家的信心,增强消费者的信心。我们选择的时段就是比较旺盛,购物比较多的,希望再能拉升一把,能旺上加旺。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市贸易局推出“消费促进年”一揽子行动计划,先后推出了“唤醒春天”、“激情五月”、“欢乐金秋”等200多个促消费活动,效果显著。

  高小平:社会消费品总额,3月份开始,一路走高,现在整个全年看起来像"耐克"的一个标志。到上个月增幅是突破了历史最高点23.2。

  面对政府部门的高调促销,很多经济学专家表示质疑。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周雪明认为,政府部门可以出政策促消费,但绝对不能出钱。

  周雪明:商家促销他可以促销,满多少送多少啊,商业行为无可厚非。政府政策上可以支持一下,但真金白银不能掏。政府不是对53个商家负责的,它是对整个杭州全体公民负责的,这个行为不地道。

  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柏兴表示,“财政立项里肯定没有这项开支的,属于什么开支,他是什么项目报上去的?促消费要讲究方式方法,这样胃口越调越高,没有底,肯定不是拉动内需的根本方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