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银行卡发行已达19亿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5:13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何宗渝)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23日表示,截至今年10月,中国银行卡发行已达19亿张,其中统一标识的银联卡12.5亿张。

  据张琪在23日举行的国家金卡工程第十二次全国IC卡/RFID应用工作会上介绍,目前中国电子支付体系已初步建成,去年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达4.6万亿元,是2001年的50倍;全国银行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4.2%,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已占到50%左右。

  今年1至10月,全国银行卡实现成功交易56.5亿笔,交易额6万亿元,同比增长61.3%。截至今年10月,全国联网商户总量达150万户,联网POS机达231万台,联网ATM机19.2万台。中国银联卡可在7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TM机取款,在3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POS机刷卡消费。

  “目前中国网上银行个人用户已达1.5亿户,网上银行企业用户超过400万户;去年网上银行交易额为301万亿元,预计今年交易额将超过400万亿元。”张琪说。

  此外,目前全国各类智能IC卡发行达70亿张,在电信、交通、公安、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得到普及应用,城市“市民卡”和手机支付等多功能智能卡与智能标签的应用正在创新发展中。

  “各类智能卡和智能标签的广泛应用不仅加强了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创建了中国的电子支付体系和智能卡产业链,还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作出了重要贡献。”张琪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