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邮政部门提醒:邮寄贺卡不要夹寄硬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5:21
  新华网天津12月23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新年将至,很多人会通过邮寄贺卡向亲朋好友送去新年祝福。但很多人因为没有使用标准信封或是贺卡里夹杂硬物,导致信件不被分拣机识别,影响了祝福的及时传递。

  记者从天津邮政了解到,每年12月中旬到春节期间,是收发信件最频繁的时段。每年有多达3成以上的平信因为不规范填写邮政编码或不使用标准信封等原因,无法通过分拣机自动分拣,只能依靠人工分拣,这样不仅会加大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还影响到邮件的及时、准确传递。

  分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中小学生喜欢在信件中夹带一些硬金属类的小礼品,这样会损坏自动分拣机的传送皮带,并可能使信封被破坏。”

  在此,邮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使新年祝福及时、准确传送到亲朋好友手中,交寄贺卡时有些事项是必须注意的:邮寄贺卡可以根据内装物品价值及投递时限、投送方法等需求,采用平信、挂号信、特快专递和包裹等形式交寄。在利用信函交寄时应使用标准信封,平信内不要夹寄非纸质物品,特别要提醒的是,市场内有些装有发音器的音乐硬质贺卡,因这种贺卡不易分拣,因此不宜邮寄。挂号信中可以放入轻小、柔软物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