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拉丹失踪家人隐居伊朗(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5:40

  本-拉丹和10岁小儿子阿里(左上小图);拉丹之子萨阿德-本-拉丹(中上小图);拉丹之子奥马尔-奥萨马-本-拉丹和妻子(右图);拉丹之子奥斯曼-本-拉丹(中下小图);拉丹两个儿子穆罕默德和巴克尔-本-拉丹(左下小图)。(资料图)

  英国《泰晤士报》12月23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亲属披露,拉丹的家人在9-11恐怖袭击后从阿富汗逃到了伊朗,目前生活在德黑兰郊外的一座秘密建筑内。这里的戒备非常森严,他们很少有机会能外出活动。

  在过去的8年间,人们一直无法确定拉丹家人的下落。此前曾有报道称拉丹的一些子女在空袭中丧生,还有一些子女则随他们的父亲一起参加了恐怖组织。但拉丹的亲属22日晚间对外界透露,拉丹的部分家人在9-11恐怖袭击后从阿富汗逃到了伊朗,目前生活在德黑兰郊外一座戒备森严的建筑内。这些人包括拉丹的1个妻子,6个孩子以及11个孙辈。

  伊朗方面禁止拉丹的家人与外界联系,并多次否认他们就生活在伊朗国内。拉丹的家人目前正呼吁相关方面允许他们离开伊朗,并称他们是"被遗忘的9-11受害者"。

  现年29岁的拉丹四儿子奥玛尔-奥萨马-本-拉丹说,他此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是否还活在这个世上,只到11月份接到妹妹伊曼从伊朗境内打来的电话。伊曼告诉奥玛尔说,他们在9-11恐怖袭击前不久逃离阿富汗,并步行前往伊朗的边境,随后他们被伊朗方面带到德黑兰郊外一座戒备森严的建筑内生活。伊朗的警卫人员告诫他们"出于安全原因"不要离开房屋。

  在被伊朗扣押的拉丹亲属中,有拉丹儿子穆罕默德和萨阿德两人。此前外界猜测穆罕默德是基地组织的二号指挥官,而萨阿德也参与了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行动,并于18个月前死于美军的无人机导弹袭击中。不过现在拉丹的家人表示,穆罕默德仍然生活在伊朗,而萨阿德为了寻找自己生母的下落,在不到一年前逃脱了伊朗人的看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