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甘肃甲流暴发疫情明显减少 专家提醒节日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5:43
  12月22日,记者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甲流暴发疫情近期出现了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报告的重症和死亡病例还在增加。截至12月20日24时,全省共报告416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实验室确诊病例3715例,临床诊断449例),其中重症169例,死亡27例。

  据悉,从跟踪数据来看,我省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明显减少,已连续6周出现下降趋势。全省甲型H1N1流感报告人数从最多的每日165例(11月11日),下降为最少3例(12月7日)。一周内新增病例由高峰时的每日平均98.7例(11月7日至11月13日),下降至现在平均每日15.9例(12月14日至12月20日)。

  在会上,兰大一院、二院和省中医院的有关专家提醒大家:由于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大范围的人员流动增大,再加上我省寒冷天气还将持续,因此不排除疫情出现再次波动的可能。我省已报告的甲流病例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83个县(市、区),其中兰州市1131例。目前,住院治疗的94例,其中重症34例,危重症22例。在我省27例死亡病例中,有2例是孕妇,有21例为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肝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基础性疾病并发甲型H1N1流感,占死亡病例的77.8%;6例无明显基础性疾病,占死亡病例的22.2%。

  从整个病例构成来看,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占比较大的比重。我省自8月29日首次报告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以来,截至目前,各类学校累计报告甲流暴发疫情78起。

  专家分析说,甲流疫苗的应急接种,对我省重点人群起到了免疫保护作用。目前,我省共接收了三批17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完成77万支疫苗的接种。

  实践证明,中医药对甲型H1N1流感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我省各大医院在对重症患者的治疗中,对中药的治疗效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中药在对重症甲流病人的治疗中,效果也十分明显。(吕晟君赵佳)

  我市加强甲流疫苗质量安全监管

  12月22日,市药监局发出要求各地落实职责范围内使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质量监管责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疾控机构或疫苗使用单位进行抽查,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严格监测不良反应情况。

  据介绍,市药监局要求各地在疫苗的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强化冷链管理,防止疫苗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因温度失控和操作不当造成质量问题。甲型H1N1流感疫苗使用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要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要组织对本地区疾控机构或疫苗使用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疫苗到达使用单位时疫苗冷藏温度的实际状况以及运输中温度监测记录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疫苗生产企业所在地和疫苗使用单位所在地监管部门应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建立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配送环节监管的产品质量信息交流和质量处置工作机制,确保疫苗在流通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刘晓芳)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