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治感冒输液身亡 无证医生自称“服务老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5:32
  12月14日,年仅4岁半的男童郑逍遥在河北区泗阳道的家中,经游医龚某诊治输液后发生严重药物过敏反应,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去。龚某现已被公安部门羁押,龚某住处兼“诊所”也被卫生局查处,现郑逍遥的父母正在等待法医鉴定结果。

  郑逍遥的父亲郑桂东告诉记者,他和妻子2001年从安徽亳州来津做生意,郑逍遥就是在天津出生的。12月14日,郑桂东发现孩子有些咳嗽,由于白天生意太忙,晚上8点多才打电话找来在津“行医”的亳州老乡龚某。龚某简单看了孩子的病情,说是感冒发炎,就准备给孩子输“双黄连”。在输液2分钟后,孩子告诉郑桂东“手痒,难受”。龚某则表示这种药有些人是有点儿过敏,没关系。又输液3分钟,孩子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郑桂东说:“当时孩子的嘴、耳朵、手都肿了,开始神志不清,龚某准备换药时发现孩子流鼻血了,就拿出针做了一次肌肉注射,之后孩子就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了。”郑桂东立即找车将儿子送往医院,但由于耽误了最佳抢救期,孩子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虽经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一个多小时,小逍遥最终依然死去。

  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将龚某带离进行调查。15日凌晨2时许,河北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龚某家中,查获未使用的药品和医疗美容器材,并将这个“家庭诊所”查封。经调查,龚某在本市并无《职业医师资格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非法行医。

  记者了解到,龚某只在安徽老乡圈子里“行医”,靠给老乡上门“治病”生活已有2年多的时间。事发前郑桂东也曾因孩子感冒找过龚某,但并不知道龚某无行医资格。记者了解到,龚某在河北区建昌道附近租住了一间楼房,既是住宅又是“诊所”。但据知情人讲,一般龚某都是上门诊治,很少让人到家里来,只有一些需要美容的才会去他家。

  据认识龚某的人表示,龚某平素好在老乡圈子里吹嘘自己“医术高明”、“什么都能治”。记者在龚某散发给老乡的名片上看到,龚某诊治的范围竟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美容”等方面的数十种病种,名片上还印着“服务老乡”字样。21日,郑桂东提交了法医尸检申请书,警方表示待法医鉴定后,郑逍遥的死亡原因很快会得出科学结论。(赵瑜)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