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组图:2009央视主持人谁最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5:51

  中央电视台2010年挂历(资料图片)

  一直以来,人们都喜欢议论谁是央视的“一哥”“一姐”,而这个问题从来就不会有官方的正确答案。可是每到年末,央视主持人挂历的面世,似乎自然而然地就给出了答案。我们可以挂历为线索,盘点最牛的主持人。

  据透露,每年主持人挂历的推出工作由中央电视台办公室和总编室具体负责,“上榜”名单的确定,首先考虑本年度央视“十佳”主持人,其次是候选者所在部门的意见,最后是央视的综合考虑。挂历中当然会突出知名主持人,还要考虑男女主持人比例,兼顾各个频道。但有一个不成文规则——传了绯闻或惹了官司等麻烦的主持人不能入画。因此,之前多次被排斥在挂历之外的毕福剑,今年因为为煤老板主持婚礼,再次画上无名。主持人董浩今年虽然领取了“金话筒”奖,但却意外落选挂历。

  2009央视主持人谁最牛?除了挂历这一“风向标”,主持人们今年的表现自然最具说服力。
白岩松(资料图片)

  
  白岩松:全能型主持人,才华盖人

  无论在央视领导、同行还是观众心目中,白岩松都已经成为央视最具实力、最有才华的主持人。从记者、主持人,到《新闻1+1》的观察员,白岩松一步步走向成熟,如今已经成为了央视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白岩松的“看”系列已经成为新闻频道的一大品牌,继2005年《岩松看台湾》、2007年《岩松看日本》之后,2009年他又带给我们颇具分量的《岩松看美国》、《岩松看澳门》。

  从2008年冰雪灾害、地震、两个奥运会、神七发射、改革开放30年报道,到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报道,白岩松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他紧锁的眉头的背后,是对新闻事业的执著追求。

  因为《新闻1+1》,白岩松获得了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奖。白岩松既能主持新闻节目,又能主持体育节目、春晚类综艺晚会,可谓“能文能武”,其才华和专业素养得到了观众和台领导的好评,这些成绩让白岩松成为“一哥”当之无愧。
李瑞英(资料图片)

  
  李瑞英:20年播音不出错,领衔众主持

  走上播音工作岗位20多年,她的出镜率高到让她世人皆知。作为这个节目的主播,李瑞英主持风格端庄、大方、得体,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圆润,服饰简洁、庄重、典雅,播音自然流畅。她参加了20多年来中国与世界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多次随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担任出镜记者和主播,出色完成了历次的直播、现场报道任务。

  2008年,李瑞英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播以及播音组组长积极参与并组织协调了所有重大新闻,如“抗击冰雪灾害”、“两会”、“奥运圣火传递”、“5·12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神七问天”、“亚欧峰会”、“20国集团金融峰会”等的直播报道。在金融峰会期间她还积极参与前期报道,采访了欧盟财长以及一些国家元首,为《新闻联播》主播走出演播室进行了有益尝试。

  2009年,李瑞英升任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领衔众主持。2009年10月1日,她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现场解说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
朱军(资料图片)

  
  朱军:老牌煽情高手,技高一筹

  若主持人比煽情,女有倪萍,男有朱军。虽然观众对朱军一味煽情的主持风格颇有微词,但是《艺术人生》的成功,朱军功不可没。能看到一本正经的老艺术家和精心装扮的大明星们哭得稀里哗啦是多么难得,更何况还是打着“人文关怀”和“艺术探索”的幌子行八卦窥私之实,满足了老百姓的好奇心,未尝不是普通观众的一大乐事。就冲这一点,朱军,牛!
董卿(资料图片)

  
  董卿:知性温婉大方,综艺“一姐”

  2002年5月,董卿从上海东方电视台来到中央电视台。她恰到好处地融合了央视端庄大气和个人亲切从容的主持风格,迅速蹿红。

  董卿接手《欢乐中国行》的时候,已有了《同一首歌》“珠玉”在前,怎样把一档同类型的节目做好是对她的考验。如今的《欢乐中国行》已经可以和前辈比肩,董卿的“独角戏”不可谓不成功。

  2005年董卿开始主持春节联欢晚会,成为继倪萍、周涛之后的央视新一代当家花旦。

  这几年,董卿的风头更甚。央视大型的晚会、每年的青歌赛都有她的担纲,知性、温婉、大方,主持风格广受好评,央视当家花旦非她莫属。

  她还“多栖”发展,演小品,演魔术,展示了多方面的才艺。毋庸置疑,董卿已是目前央视地位最稳固、出镜率最高、实力最难撼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
张泉灵(资料图片)

  
  张泉灵:记者型主持人,行动力可嘉

  自1997年8月进入央视海外中心专题部,张泉灵的主持人生涯已经整整12年。

  张泉灵做过的最牛的事莫过于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她从珠峰立即赶赴地震灾区采访,成为央视第一位到达灾区的女主播。她发回的现场报道,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被网友誉为“灾区最美丽的女记者”。

  由于在5·12大地震、2008北京奥运会、神七等重大报道中奋不顾身、勇于追击重大事件现场,张泉灵被授予“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成为传媒业界和网友关注的焦点。
崔永元(资料图片)

  
  崔永元:机智幽默低调,关注度却不低

  毫无疑问,崔永元是央视主持人中挺牛的一个。

  想当年,他一个人带火了一档节目,以至于当他退出《实话实说》后,很多观众始终对他的继任者不满、不认同。

  崔永元对老电影情有独钟。这些年,他的《电影传奇》采访了1000多位电影人,研究了许多老电影、经典电影。这样的执著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009年,小崔做了几件“牛事”。喜欢收藏连环画的他,收藏达3000本,无论数量还是种类堪称圈中之最。11月,属于他的私人电影传奇博物馆在北京怀柔开馆。

  崔永元还爱好收集“口述历史”,从2002年至今,他的“口述历史”已经采访了2000多人,收集了70万分钟影像、40万张老照片,另外还有30万分钟其他影像。他目前已经和他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签署协议,将成立崔永元口述历史影像博物馆,届时他将会把自己收集的口述历史影像全部捐献国家。

  2009年崔永元收获了不少荣誉,比如创意实力主持人奖。

  2009年11月,第三届中国100名主持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公布,崔永元占据榜首。

  据悉,崔永元刚从美国考察回来,正在策划新节目。崔永元表示,如果做不好,他就不再做主持人,转到幕后去工作。
毕福剑(资料图片)

  
  毕福剑:主持最具个性,节目最受喜爱

  长得不帅、有点蔫坏,还有点“小麻烦”的毕福剑,连续几年被央视挂历拒之门外,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不上挂历照样牛。

  老毕没法不牛。你看那《星光大道》,人气贼旺,老百姓贼喜欢,这几年推出的那些个草根明星,杨光、李玉刚、凤凰传奇,哪一个不是星光熠熠?每年他都把冠军送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样的牛事儿,有几个人做得来?

  再说他的“七天乐”,创意忒好,几年下来,已经成为老百姓过长假时的期盼了。

  还有《梦想剧场》,别人的模仿秀可能都死了,他的《梦想剧场》照样红红火火,连台湾老歌星张帝都喜欢一再来捧场,还在他的节目上收了徒弟。你说老毕牛不牛!

  别看老毕的长相不大对得起观众,可他有实力、有人缘。老毕不端架子、亲近随和,正对老百姓的胃口。更何况,舞台之上的老毕才思敏捷,很懂得调动和控制观众的情绪,现场驾驭能力了得,而且他知识广博,才艺加身,不牛都不行!
芮成钢(资料图片)

  
  芮成钢:财经实力新主播,专业主持受追捧

  年轻的主播芮成钢是头一次登上央视挂历。这恐怕得益于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直到现在,他在财经频道的专业表现。

  芮成钢上过外交学院,懂经济,口才好,人脉广。在中央电视台,成钢游走于英语国际频道和经济频道,先后主持过《财经中国》、《环球了望》、《全球资讯榜》、《经济半小时》等栏目,曾对数百名国际商业界、经济学术界及政界的领袖人物,包括美国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科勒等进行过专访。

  2008年秋天,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经济频道《直击华尔街风暴》直播节目应运而生。主持人芮成钢以理性的主持风格、流畅的中英文采访以及机敏自信沉稳的个人风格,受到许多观众的追捧,知名度迅速提升。
柴璐(资料图片)

  
  柴璐:清新、干练、敏锐,主播魅力从容绽放

  央视挂历中,柴璐也是一位新人。

  1999年柴璐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200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任编导、出镜记者。作为记者,她最牛的采访发生在2005年3月连、宋访大陆期间。当时她成功专访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萧万长,博得各界肯定,巩固了她作为出镜记者的地位,初露锋芒。

  2007年,在做了八年记者后,科班出身的她坐上了《海峡两岸》主播台,主持风格沉稳、干练、清新、机智。

  2008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大陆行,在吴伯雄返台前的最后一晚,柴璐又专访了吴伯雄。在整整30分钟的专访中,两个人从四川大地震聊到两岸关系和未来直航等经贸发展期许,作为记者的她,始终掌控着轻松的节目气氛。

  2009年7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改版,柴璐因以往的出色表现而闪亮加盟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给新闻节目带来清新之风。

  2010年央视挂历——1月:白岩松、李瑞英

  链接

  2010年央视挂历主持人名单

  1月 白岩松 李瑞英

  2月 朱军 董卿

  3月 柴璐 刘欣 王世林

  4月 撒贝宁 崔永元 敬一丹

  5月 康辉 张泉灵

  6月 月亮 鞠萍 红果果

  7月 宁辛 孙正平 沙桐

  8月 刚强 李修平 李红

  9月 小鹿 陈志峰 欧阳夏丹

  10月 王小丫 李咏 朱环

  11月 芮成钢 朱迅 赵洪涛

  12月 李文静 李小萌 王宁

  2010年央视挂历——2月:朱军、董卿

  2009年央视挂历主持人名单

  1月 董卿 朱军

  2月 罗京 李瑞英

  3月 白岩松 欧阳夏丹

  4月 鲁健 徐俐

  5月 李咏 王小丫

  6月 董浩 鞠萍

  7月 海霞 康辉

  8月 周涛 孙正平

  9月 小鹿 撒贝宁

  10月季小军 刘欣

  11月王世林 李红

  12月崔永元 敬一丹

  2010年央视挂历——3月:柴璐、刘欣、王世林

  2008年央视挂历主持人名单

  1月罗京 李瑞英

  2月董卿 朱军

  3月邢质斌 白岩松

  4月崔永元 张越

  5月李咏 王小丫

  6月撒贝宁 刘纯燕

  7月鲁健 叶迎春

  8月鞠萍 沙桐

  9月欧阳夏丹 路一鸣

  10月小鹿 季小军

  11月(合影)

  12月(合影)

  2010年央视挂历——4月: 撒贝宁、崔永元、敬一丹

  2010年央视挂历——5月:康辉、张泉灵

  2010年央视挂历——6月:月亮、鞠萍、红果果

  2010年央视挂历——7月:宁辛、孙正平、沙桐

  2010年央视挂历——8月:刚强、李修平、李红

  2010年央视挂历——9月:小鹿、陈志峰、欧阳夏丹

  2010年央视挂历——10月:王小丫、李咏、朱环

  2010年央视挂历——11月:芮成钢、朱迅、赵洪涛

  2010年央视挂历——12月:李文静、李小萌、王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