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同返乡农民工全部实现再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6:10
  返乡农民工如何实现在就业?大同市走出一步切实可行的路子。今年以来,大同市采取培训先行,市场引导,信贷支持的办法,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到12月份返乡农民工全部实现了再就业,全市农民劳务工资性总收入达26.6亿元,农民人均劳务工资性收入158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4%以上,农村劳务经济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

  今年年初,全市农民工就业情况调查结果表明,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企业因经济效益下滑用人减少,造成大量农民工失业返乡。该市返乡农民工人数为11.3万人,占全市农村劳动力总数的14.8%。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大同市首先展开了农村劳动力与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再就业技能培训。今年共完成农村劳动力引导性培训7万人,对继续愿意外出务工的返乡农民工进行电焊、厨师、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有9650人相继走上再就业岗位。

  其次,在新建、扩建城市道路和县区实施“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市区优先安排了2.3万名本地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各县区安排了1.8万人就近就业。劳动、教育、扶贫、建设、房管、工、青、团、妇等部门和社会力量都参与和重视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再就业工作,从而使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在市场引领、培训先行、转移有序、服务优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第三,农行、信用社对返乡农民工从事规模养殖、规模种植和高效园艺、蔬菜大棚等建设给予贷款重点支持,共发放贷款5.3亿元,在农牧业生产中共安排返乡农民工1.6万人实现再就业。(杜涛 李秀成 陈耀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