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泉州火车站站房昨封顶 预计月底货运列车试通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6:01

  工人正在屋顶上固定采光天窗 (陈起拓 摄)

  

  乳白色的条纹建材配上透明的采光天窗,使得站房屋顶格外具有现代感。 (陈起拓 摄)

  福厦高速铁路泉州火车站站房昨日(21日)封顶,为福厦铁路12月31日开通首列货运列车创造了条件。

  随着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福厦高铁泉州火车站日渐成型。目前,主站房已基本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以及客服系统的调试等工作,火车站站前临时广场和应急排水等工程也在建设中。据火车站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一旦客运开通,主站房将有售票窗口33个,分布在一楼和二楼。乘客可以直接将车辆开到二楼售票窗口进行买票,而一楼的售票大厅主要服务于打车或搭公车的乘客。候车厅有两个,分别在二楼、三楼,共可以容纳乘客4000人。

  另悉,福厦高铁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预计明年开建,该枢纽站集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社会车停车场和城市轻轨站点等多种功能,属于一级客运站。用地则分为三大片区,西侧为综合交通枢纽站,中央为站前景观广场,东侧为预留发展用地。

  很多市民有疑问,最早公布的消息是11月底福厦铁路通车,为何至今才实现站房封顶?据介绍,由于各种原因,泉州火车站主体站房要到1月底才能全部建成,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公司已经对通车计划进行了调整,12月底开通货运列车。福厦高铁要进行为期3个月的联调联试,所以直到4月份才会开通客运列车。(黄小玲)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