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杭城二手房成交量均价双降 政策不明观望风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14
  中新网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夏毅)“上周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先扬后抑,前半周高位运作,下半周转入下坡。”名楼不动产某分店经理朱伟英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购房者赶不上月底截止的优惠政策,加上房价高、明年政策仍不明朗,导致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量出现下降的同时,上周杭州主城区的成交均价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信号:成交量、均价开始下降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上周(12.14-12.20)杭州五大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237套,比前一周减少113套。据盛世管家统计,除去产权管理中心的成交量,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成交量为809套,日均成交116套,可见成交量已经开始出现下降。

  成交均价方面,杭州五大主城区除江干区价格依然上涨外,其他4个区的成交价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据统计,江干区成交均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共成交13套,比前一周增加了近一倍。盛世钱塘、东方润园等高端公寓成交量的增加,使得该区成交均价猛涨。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成交均价继续处于高位,大部分成交房源集中在成交均价15000元/平方米以上价格段,占总成交量的60%。均价在一万元以下的占总成交量的14%,1—1.5万元占总成交量的17%。

  盛世管家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需求还很大,整个市场供不应求。“目前购房者呈现出三种状态,一种是急于赶政策,期待在年底前还能享受到退税优惠政策;一种是持乐观态度,便是看好政府明年出台的政策;还有一种就是改善型的购房者,他们持无所谓的态度,表示反正今年房子卖不掉明年再卖,卖了再买。”

  营业税二改五影响不大 观望风再起

  自营业税由两年改成五年的政策调整已经有一周多的时间了,杭州一些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的调整目前对杭州楼市有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是很大。“因为地方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对买方有较大的限制。直观的表现来看,有意识的选择满5年或以上房源的购房者增多,他们担心如果今年来不及退税,明年就可能享受不到退税优惠政策了。”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有个客户打算2010年结婚,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开始看房,自从营业税两年改五年政策出来后,考虑到目前政策还不明朗,所以他还是决定先缓缓,直到现在仍然在观望。”据盛世管家某分店李经理介绍,最近像这样的客户明显增多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