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十大彩虹景观 夜里和土星卫星上也会现彩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6:42

  1.典型彩虹

  几乎每个人都见过典型的彩虹,自然界的彩虹由7种颜色组成:红、橙、黄、绿、蓝、靛、紫。由于大气条件和时间的不同每种颜色的亮度可能会发生变化。

  

  2.圆形彩虹

  我们看到的大多数彩虹实际上是完整的圆形彩虹的弓形部分,因受到地面阻碍,我们很难看到完整的彩虹。

  
3.霓

  
  虹通常伴随着霓出现,霓排列顺序与虹相反,色彩比虹暗淡。

  

  4.红色的彩虹

  通常在日出或日落的时候可以看到红色的彩虹,这时地球大气将蓝色光线滤掉,水滴将更多的红色或桔色反射出来。

  
5.幻日

  
  从本质上说,幻日不是彩虹,但它有着许多彩虹的特征。他们多数出现在冬季的低空,当阳光照耀在大气高处的冰晶时会产生幻日。幻日外面是紫色,里面是红色,其他颜色的光线夹在红色和紫色中间。空气中的冰晶越厚,幻日越明显。

  
6.雾虹

  
  雾虹要比彩虹少见,其颜色比彩虹更苍白,有些雾虹主要是白色的。这是因为组成雾虹的水滴非常薄。

  

  7.瀑布彩虹

  各种各样的瀑布彩虹都是“喷雾弓形”,它们通常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形成,这时风吹起海洋或湖泊的波浪,空气变得饱和,充满了薄雾和湿度。在瀑布的陪衬下,彩虹显得极为美妙。

  
8.火彩虹

  
  火彩虹不是真正的彩虹,它跟火没有关系。这种自然景观的真实名字叫“环地平弧”。高空中卷云层所在的高度至少要在20,000英尺,卷云层里的冰晶数量要足够,而且太阳照射卷云层的角度正好是58—68度,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出现火彩虹的奇观。

  
9.月虹

  
  月虹是在月光下出现的彩虹,是非常罕见的自然现象。由于月光亮度较小的关系,月虹通常较为朦胧,且出现在月亮反方向的天空。如果月光明亮,大气中又有适当的云雨滴,便可形成月虹。

  

  10.怪异的彩虹

  在土卫六上可能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彩虹。观测资料已经证实,在多云的、寒冷的土卫六上存在着甲烷雨和湖泊,一个甲烷彩虹也许看上去和地球上的彩虹不同,希望将来有一天人类能够看到它。(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