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妹争遗产反目成仇 为得一套房挥刀刺死亲妹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49
  父母过世后留下一套房子,因为没有遗书,子女争了起来。老二邵宏伟的家庭条件不好,而且父母留下的房子离他家孩子上学地点较近,邵宏伟便搬进了该房子。

  邵宏伟的做法引起了妹妹邵某的不满。她到法院起诉后胜诉,获得了这套房子的产权,但要拿出6万元钱给其他哥哥、姐姐。

  12月17日,邵宏伟拿到了妹妹给的1.9万元赔偿金。此前,两人为了房子的事埋下积怨,当天因为一点小事又争执起来,邵宏伟一怒之下挥刀刺伤妹妹及“准妹夫”,又自刺9刀。“准妹夫”受伤后逃离现场,妹妹在医院死亡,邵宏伟经抢救脱离危险。

  大婚在即 妹妹惨死刀下

  12月17日13时许,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挥刀将一名女子刺伤后又刺了自己数刀。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满身是血,当即送往医院,受伤女子在送至医院30分钟后因颈动脉受伤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受伤男子身中9刀,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受伤男子脱离了危险。

  经初步调查,被抢救的男子叫邵宏伟,今年41岁,死去的女子是邵宏伟的妹妹邵某,今年37岁,案发当天下午正准备与未婚夫登记,并计划12月26日举行婚礼。

  父母遗产引发兄妹反目

  据邵宏伟交代,父母留下一套房子,因为没有遗嘱,所以房子一直是他们兄妹四人争抢的焦点。

  邵宏伟生活条件一直不好,在没取得其他兄妹同意的情况下,便自行搬了进去。

  邵宏伟的做法引起了妹妹邵某的极度不满,几次让他搬离此房。邵某说,他原本打算6年以后,等孩子高中毕业了,就把这套房子给妹妹。

  邵宏伟的说法并没有得到邵某的认可。邵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将此房判给邵某,同时让邵某拿出6万元钱给其他兄妹作为补偿。扣除起诉费,邵某还应给每个兄妹1.9万元。17日中午,邵某打电话让邵宏伟去取钱,邵宏伟拿到1.9万元并签了字。

  哥哥刺伤妹妹后挥刀自刺

  看到邵某要离去,邵宏伟称,在房子里还有一个煤气罐要取回来。当时,邵某生气地说:“一个破煤气罐你也要,我给你200元钱,你去买个新的吧!”

  一直对妹妹有看法的邵宏伟听到这种话非常气愤,恶狠狠地说:“我的东西我一定要,你等我一下,我找你还有点事。”

  邵宏伟回到家中将钱交给妻子后,顺手将立在墙角的一把杀猪刀揣在怀里,又出来找妹妹。此时妹妹已坐上男朋友的自行车,邵宏伟追上去挥刀向两人猛刺,“准妹夫”带伤跑了。见邵某躺在血泊里,邵宏伟又挥刀向自己的腹部猛刺……(记者冯丽媛) (来源: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