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同意与俄罗斯就和平利用核能开始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37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AndrisPiebalgs)22日发表声明称,欧盟成员国同意与俄罗斯开始核能领域的合作谈判。

  皮耶巴尔格斯认为,欧盟成员国的这项决定开辟了道路,使欧洲原子能共同体(EURATOM)和俄罗斯能够就和平利用原子能领域的合作开始谈判。皮耶巴尔格斯评论说,“这是一个重要步骤,将为欧盟和俄罗斯能源领域的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他说:“达成全面核能合作协议符合双方的利益。我很满意,现在可以开始谈判了。”

  11月份,俄罗斯和欧盟签署了能源领域早期预警机制的备忘录。早期预警机制旨在保障稳定及无障碍的能源供应,预防和克服能源领域的紧急情况,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在协议签署后指出,协议在年底前签署的事实并不意味着它同俄罗斯过境乌克兰对欧盟输气可能存在的风险有关。他强调,除了天然气领域,备忘录还调整石油、电力和煤炭的供应问题。

  皮耶巴尔格斯当时也解释说,新协议确定了预警系统、专家工作流程、为防止可能出现的能源供应中断而需要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落实这些措施。

  路透社认为,欧盟与俄谈判这一步骤是为确保欧盟各国长期、稳定和畅通供应能源而发起的更广泛倡议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