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拉登失踪家人在伊朗秘密地点生活遭监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7:01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基地组织首领人物奥萨马.本.拉登的亲戚22日披露,部分拉登近亲在911恐怖袭击后可能从阿富汗“大本营”逃匿到了伊朗境内,目前生活在伊朗境内一个秘密场所,处于严密监控之下,不能自由出入。

  过去8年间拉登家人的行踪不定,据传拉登部分子女被炸弹炸死,剩下的子女都加入了其父领导的恐怖袭击活动。但是拉登亲戚近日发现,拉登的妻子,6名子女及其11名孙子、孙女竟然藏身于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一栋秘密建筑之内。该建筑安保措施严密,拉登家人被禁止与其他家人连络。

  伊朗反复否认拉登家人在其国内的消息,但报道称,拉登家人要求被批准离开伊朗,并表示他们是“911袭击中被遗忘的受害者”。

  拉登第四个儿子奥马尔.奥萨马.本.拉登(Omar OssamabinLaden)表示,直到今年11月份接到妹妹伊曼的电话,他才知道到自己还有兄弟姐妹活在这个世上。他的妹妹表示,他们在911袭击前从阿富汗逃到伊朗边境,被带到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一座戒备森严的建筑内,处于严密的监视之下,而且,“为他们自己的安全着想”,不经允许不能离开建筑。

  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孩子萨德离开阿富汗时是20岁,最小的是7岁。外界传闻称萨德以及一名当时15岁的拉登儿子穆罕默德两人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有消息指出1年半以前萨德在美军无人机轰炸当中丧生,但拉登家人表示,萨德仍活着,并且与他们生活在一起;而被指是基地组织高级指挥官的穆罕默德已经逃离了伊朗,到外面去寻找自己生母的下落。

  在与奥马尔取得联系之后的一周,伊曼设法逃了出来,并跑到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她目前呆在沙特使馆内,等待离开伊朗的机会。

  拉登曾表示他的家人努力过着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烹调、看电视、读书。不过他们不能经常逛街购物。而且,拉登日常就训练自己的家人学会艰苦生活,不依附现代化设备,希望他们在艰难的环境当中能够生存、战斗。

  拉登“从内心深处”向伊朗表示“感谢”,称伊朗“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一大群别人不想要的人,因此保证了他们的安全”。然而,他的儿子奥马尔却希望自己的兄弟姐妹能够获准离开伊朗,他为他们辩护说,“他们只是无辜的受害者,与那些911以及伦敦地铁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一样。这些孩子从来没接受过教育,没有接受过使用武器的训练或加入基地组织,没伤害过任何人。”奥马尔表示这些人只是想团聚,他已经有了11个侄子、侄女,这些孩子在阿富汗或伊朗出生,却从来没见过他们。

  奥马尔还补充说,“有人可能觉得这事令人气馁,但人们不能用父亲的罪孽来评价孩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