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加强房地产调控 国土资源部进一步严控囤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7:05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官员二十三日表示,为全面执行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严格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监管,重点强化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和利用的全程监管。

  国土资源部二十三日通报了九个省十八宗房地产开发土地闲置情况,并督促各地方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落实闲置土地处置有关政策,警示开企业根据实际开发能力理性取得土地,及时开发利用。

  “此举旨在加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告诉记者,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政策,促进供应土地的及时开发利用,尽快形成住房的有效供给,改善住房的供求关系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实际开发能力理性取得土地,按合同约定及时开发利用,为城市居民提供住房保障。

  国土资源部明确,防止产生新的闲置土地,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规范土地供应行为;进一步加大土地开发利用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落实已供应土地开发利用监管责任,实时掌握已供土地特别是房地产用地的开发利用情况,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及时上传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闲置土地处置政策,及时处置闲置土地。

  廖永林说,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已取得土地开发利用的监管,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拿地、合理拿地、依法依规拿地,严格按合同约定及时开发利用土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