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酒后驾车被查处或将影响个人信用和晋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7:17
  江苏严控酒后驾车又出“重拳”: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纳入个人征信体系,凡酒后驾驶被查处或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均列入个人信用记录报告,作为政府部门、银行等机构办理个人相关事宜及用人单位招聘、个人晋升等过程的参考依据。

  这是江苏省文明办、监察厅、公安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的查禁酒后驾车“六大硬招”之一。为巩固查禁酒后驾驶行为整治成效,江苏专门制定查禁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长效机制,在公务员酒后驾驶惩戒、酒后驾驶违法信息共享以及代驾服务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行为同时,江苏将开展“禁止酒后驾驶”主题宣传日活动,将每年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的前一日及6月30日确定为“珍爱生命、请勿酒后驾驶”主题宣传日,同时积极协调相关行业协会与宾馆、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行业签订协议,明确经营者承担劝阻酒后驾驶的义务。

  江苏每周将组织市、县两级公安交巡警部门开展2次以上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为减少事故发生,江苏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代管、代驾、代送”三代服务措施,鼓励大型餐饮娱乐企业或其他社会组织组建代驾队伍。建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信息库,并定期通过媒体曝光。

  此外,酒后驾车等行为还将纳入文明单位测评考核。凡单位员工酒后驾驶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社会影响的,在申报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评比中将“一票否决”,取消该单位本年度评选资格。

  据悉,自7月1日以来,江苏共查处酒后驾驶3万余起,其中醉酒驾驶3354起,已暂扣驾驶证27300本,拘留2839人,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32.8%。(记者王骏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