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园内四条公交实现“零排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7:12
  世博会召开期间,客运交通如何安排?在日前举行的上海“绿色交通运输2009”国际论坛上,为世博园区提供公交服务的巴士公交公司介绍了世博公交的具体安排:越江公交、浦明路公交、北环路辅助公交、高架步道辅助公交4条公交线将承担世博客运服务,园区内发车间隔为1分钟。

  世博公交以安全为第一要素,根据安排,园区内公交是一个独立和封闭的系统,进出园区的车辆都需进行安检,公交车辆行驶和停泊均在园区内。车辆排放也有较高要求,园内实现“零排放”,而园外车辆则是“低排放”。

  灵活自主的步行,是世博园区内游览、观光、体验世博会气氛的主要通行方式,但由于世博园区分别在黄浦江两岸布局,浦东园区东西向长度达3公里,因此,组织者将提供必要的公交服务,满足客流跨江、跨片区参展的需求。

  越江线该线路采用以一全程、两区间相结合的多点发车形式,在浦西龙华东路南侧设一个站点,浦东南环路北侧设四个站点。采用电池快换技术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浦明线

  承担浦东园区内区域交通客流。线路单向长度分别为2.3公里;线路采用双侧设站,平均站距为300—400米,共设置5对站点。采用超级电容车运营。2条辅助线

  承担浦东园区区域客流为主,北环路线路单向长度约为2.5公里,高架步道线路单向长度约为2.4公里,站距设置在100米左右,发车间隔为1分钟。将选用氢燃料电池观光车运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